Rrren

1940~1970的電影、文學和八卦

田納西威廉斯談瑪麗蓮夢露(三)


瑪麗蓮是弱女子尋求大師的一個例子,在她的生活中沒有平衡,沒有家庭,沒有日常生活中的給予和索取,她被各種心理學玄學吸引,精明的李斯特拉斯伯格,專門收養性困惑的女人,成為她們心目中理想的父親形像。李騙她說她會是新的杜斯(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演員),他告訴她應該演尼娜,他告訴她尤金歐尼爾和莎士比亞,這一切都是愚不可及,因為瑪麗蓮沒有天賦,也沒有理解力,李只是想利用瑪麗蓮的名氣得到利益。

我認為李斯特拉斯伯格得償所願。

教堂裡,瑪麗蓮仰面坐著,內心感到困惑,她相信自己會成為李斯特拉斯伯格告訴她的那個偉大的女演員,這是一場邪惡的騙局。

我想愛瑪麗蓮,我也迷戀神話,她很脆弱,她很漂亮,她很傻,她是雨中迷路的小貓,或者是在楠塔基特島上的卡森麥卡勒斯床上出生的小貓,你想知道誰會照顧它們,因為你知道你不能夠。

瑪麗蓮也很煩人,挑剔,苛刻,她知道自己的權勢,而且濫用權勢,在展示這種力量的過程中,她迷失了,她也知道這一點,於是毀滅的螺旋加劇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