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ren

1940~1970的電影、文學和八卦

卡波特和維達爾(一)


你不能不帶著恨意活下去,你必須恨一些東西,任何都可以,否則,你的存在就會變得太冗長和太健康。楚門卡波特和戈爾維達爾深知這一點,這就是他們之所以燃燒敵意的原因。把他們連結在一起的仇恨,代表了一部最真實和最美麗的文學作品。他們從未停止宣戰,這是一種快樂的恨,甚至在1984年卡波特去世的那一天,維達爾還恭賀他「這是一個絕妙的職業決定。」

他們彼此憎恨之前,他們試著和平相處,卡波特和維達爾第一次見面是在1945年12月,阿娜伊斯寧的公寓,那是一個作家的聚會,他們正準備一起過聖誕節,「門鈴一響,我去開門,」寧在日記中寫道「我看見一個瘦小的年輕人,瀏海垂在眼睛上,他對我伸出了有史以來最柔軟的小手,像一個嬰兒,是卡波特。」,幾分鐘後這雙柔軟的小手會和維達爾有力的手相握,他和卡波特不同,維達爾高大、金髮、英俊。

盡管他們的外表差異很大,但他們有很多相似之處,他們的母親都是酒鬼,都認為自己在情感上被拋棄,也同樣的喜歡男人,最重要的是,他們都渴望成名。楚門卡波特和戈爾維達爾有共同的夢想:成為最好的作家和最有名的明星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