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ren

1940~1970的電影、文學和八卦

維達爾回憶馬龍白蘭度


我正在看馬龍白蘭度的傳記——比他自己寫的回憶錄更有趣,作者號稱和一千個我在百老匯和好萊塢認識的人聊過,至少對我來說,他確實把我帶回去那個有斯特拉阿德勒、哈羅德克魯曼、伊利亞卡贊,當然還有那隻光榮的鳥兒(田納西威廉斯)美妙的失落的世界。

馬龍的「雙性戀」像往常一樣被大肆渲染,這是任何一個擁有強烈能量和性魅力的人都會嘗試的,年輕的時候他每天與不同女孩鬼混,以至於他雇用兩個醫生來收拾善後,那個年代安全性行為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不合適的。

接下來,我讀到了「與他有關的傳言」 ,其中包括「倫納德伯恩斯坦和戈爾維達爾」,我想我必須給倫納德打個電話,然後想到我並不認識倫納德,在八卦世界,這樣的名字作為裝飾是司空見慣。

那段寫著60年代馬龍正在倫敦與卓別林拍一部爛片,他喝得醉醺醺的去泰南的派對「慶祝工黨勝選」,與會嘉賓包括文學界和電影界的重量級人物,比如理查德哈里斯、戈爾維達爾、和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…馬龍大聲宣布,要人陪他到浴室來一個舌吻「作為友誼的證明」,後來傳出白蘭度和維達爾有一腿云云,有時候我認為(八卦世界)有一個秘密委員會(由波迪和米奇為首?)決定誰與誰在一起:「馬龍和田納西呢?」「不要?太順理成章了?」「那馬龍和維達爾呢,他們年齡相仿,而且……」

我清楚地記得倫敦的那個晚上,馬龍和我聊天,我撓了撓額頭,馬龍質疑我「你為什麼要這樣抓額頭?這是一個讓你處於守勢的老把戲。」,我回擊「那我抓花你的額頭怎麼樣?」

——戈爾維達爾《重寫本:回憶錄》
(附圖是1948年10月6日,田納西的《夏日煙雲》首演派對,我正在和馬龍當時的女友西莉亞聊天,馬龍鬱悶地摳著鼻子,那年我23歲,馬龍24歲。)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