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ren

1940~1970的電影、文學和八卦

蒙哥馬利:陽光照耀下的小地方(二)


在《郎心似鐵》中,蒙蒂愛雪萊溫特斯,後來又愛上了伊麗莎白泰勒,他的「愛」是以往銀幕英雄從來沒有愛過的,他是想和雪萊溫特斯在一起呢,還是想讓她懷孕成為母親?是伊麗莎白泰勒激起了他的欲望,還是,他希望她像母親一樣照顧自己?

蒙蒂最終得到伊麗莎白泰勒全心全意的愛護,貝茜梅,他給她取的暱稱,因為所有人都叫她麗茲或伊麗莎白,只有他能叫她貝西梅, 有人告訴我,伊麗莎白說蒙蒂是第一個教她如何當個演員,尊重自己職業的人,在往後的日子裡,伊麗莎白一直在試圖拯救蒙蒂。

我們必須記住,蒙蒂曾經是(盡管他否認)一個電影明星,事實上有一段時間他是超級巨星,直到拍《戰國佳人》的時候,他離開伊麗莎白的派對,發生一場可怕的車禍,他失去了牙齒,打破了下巴,撞扁了鼻子,他和詹姆斯迪恩不同,他活下來了,然後蒙蒂的傳說開始衰落。

那次意外非常嚴重,但其實蒙蒂每天都有意外發生,蒙蒂從樓梯上摔了下來,蒙蒂在淋浴時滑倒了,蒙蒂不小心拿刀割傷自己了。我不記得我見過蒙蒂的臉上沒有創可貼,沒有瘀傷,沒有新的傷疤,而蒙蒂曾有一張世界上最美麗的臉,就像電影雜誌常說的「他和伊麗莎白泰勒是天生一對的金童玉女。」

他假裝討厭當電影明星——比如馬龍白蘭度等等所有人,他假裝那張臉平平無奇,跟你一樣,「像你這樣的一張臉——」他會對你說,然後嘆了一口氣,「喔,我的上帝。」 然後變得沉默。

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們去了Trader Vic's,一家波利尼西亞餐館,我想這是Trader Vic's在紐約開業的第一個晚上,服務員很緊張,領班很急躁,我們吃完飯,據我所知,蒙蒂從不讓任何人請客,他總是揮霍自己的鈔票。按照往例,他簽了支票,他的簽名潦草難以辨認,
侍者消失又回來了,他問蒙蒂有沒有身份證件,蒙蒂楞住,他摘下眼鏡,凝視著侍者。
「只有我的臉。」他說。
侍者不知所措,他不想冒犯顧客,但他不知道蒙蒂是誰。
「你這個狗娘養的。」我告訴他,「不要讓這個可憐的家伙難堪,或著我直接付現。」最後,收銀員或經理說出正確答案,我們道歉離開餐廳。
他唯一的身份證件是他的臉,已經毀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